地址: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邮箱:wlzx@mnnu.edu.cn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题培训会议
作者:白汤安 点击数:时间:2023/11/29 16:08:58


 

为进一步落实网络与信息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网络运行与信息应用安全,做好重大事项期间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和应急工作,1129日上午,我校在科信楼召开2023年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题培训会。信息化办主任蔡如兴、漳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网络安全专家赵旖旎大队长和网络工程师陈玉明警官出席,各单位分管网络与信息安全的负责人和网络与信息安全员参会,会议由信息化办副主任杨敬民主持。

信息化办主任蔡如兴首先对近期国家、省委、省教育厅、学校组织召开的几次网络与信息安全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要牢记“意识决定安全”“网络安全 人人有责”,避免网络安全事故的发生。

网安专家赵旖旎作专题讲座,她以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以及个人信息保护法为背景,结合频发的网络安全事件,重点分析了网络安全风险产生的原因、潜在的危害以及上网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从日常操作规范、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漏扫及排查、群防群治等方面对安全管理提出了建议,强调了落实网络管理与信息安全责任制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对增强我校教职工的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维护学校网络环境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学校信息化办还将组织专门的针对在校学生的培训。我办将进一步落实网络与信息安全相关工作,加大网络与信息安全宣传工作的力度,持续提升教职工网络与信息安全防护意识和技能、完善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压实网络与信息安全防护责任。

 

 

上一条:我校举行“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信息化办前往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进行调研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邮编:363000
信息化科:0596-2595621    网络管理科:0596-2591437
地址: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ICP备 15009579